保定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地图 >> 保定市 >> 正文

保定开放大学简介

保定开放大学原为保定广播电视大学,始建于1979年,2021年经河北省教育厅核准更名为保定开放大学,是面向全市开展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的市属高等学校。2023年9月5日,在河北开放大学“星级评价创星行动”中,保定开放大学所属五所县级开放大学获评五星县校荣誉称号,十所县级开放大学获评四星县校荣誉称号。

学校位于保定市莲池区七一东路999号。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以“一路、一网、一平台”为基础,以市校为中心,21所县(市、区)高等教育办学实体为支撑的高等教育办学网络。学校配备有云教室、双向视频录播厅、课件制作室、研发中心、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专业实训室和创客实验室等教学实训场所。现有教职工166人,其中高级职称49人,中级职称59人。共开设法学、经济学、医学、建筑学等10大类146个专业,培养大中专毕业生20余万人,非学历培训40多万人次,现有在校生4万余人,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实用型人才。

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体系办学硬件建设逐年改善,师资队伍不断扩大,招生连续11年全省第一,先后荣获全国首批示范性市级电大、全国开放教育招生先进集体、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河北省社区教育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等荣誉,5次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实绩突出单位。2020年代表河北参加教育部和国家开放大学教学评估,得到了专家组的充分肯定,给予高度评价,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

学校在抓好学历教育的同时,深入开展非学历教育和社区教育工作。2015年保定市社区教育学院在我校挂牌,2016年21个县(市、区)均依托各县学习中心成立了社区教育分院。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实力,为学校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地址:保定市七一东路999号

联系电话:0312-5976360

官方网站地址:www.bdtv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