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河北开放大学于2020年挂牌成立,是河北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开放大学的河北区域中心。学校前身是河北广播电视大学,1979年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学校设有南、北两个校区。南校区为主校区,地址是河北省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北校区地址是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平西路481号。


学校是以促进全民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面向社会开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学校由省级开放大学、设区市开放大学、县(市、区)开放大学、乡镇(街道)开放大学学习中心、社区(村)学习点组成,形成覆盖全省的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学校实行“省级统筹、分级办学”的管理体制,统筹全省开放大学体系建设,探索“全省一盘棋”的一体化办学模式和运作机制。

学校立足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承担服务我省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本省开放教育体系建设,探索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的职责。河北开放大学(体系)逐步成为我省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和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主要力量和技能社会的有力支撑。


学校承担河北老年开放大学职能,负责建立覆盖全省城乡的老年教育网络,成为体系完备、资源丰富、信息化程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新型老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