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地图 >> 秦皇岛市

秦皇岛开放大学简介

秦皇岛开放大学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燕山大街373号,原为秦皇岛广播电视大学,创办于1979年,2021年经河北省教育厅核准正式更名为秦皇岛开放大学,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举办学历、非学历继续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市属高等学校。2023年9月5日,在河北开放大学“星级评价创星行动”中,秦皇岛开放大学所属一所县级开放大学获评五星县校荣誉称号,一所县级开放大学获评四星县校荣誉称号。

学校以学科、行业优秀专家为核心组成专业教学团队,负责课程建设。现有教职工103人,其中正高级职称7人、副高级职称49人、中级职称42人。学校具有完备的教学支持服务系统,如语音、会计、旅游、心理、计算机硬件等专业实验室以及画室、舞蹈教室、琴房等教学实训场所,共开设本科、专科、中专等三层次8大科类160余个专业。

学校长期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边远地区”的办学方针,主动将重心下移,把普通高等教育较难覆盖的基层、农村作为主战场,开展学历提升和职业能力培训。同时不断满足社会需求,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拓展社区教育,扩大社会培训,办好老年教育,搭建学术研究平台,开展终身教育、在线教育、继续教育等领域的科学研究。

今后,学校将继续秉持“开放共享,面向人人,育达终身”的办学理念,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汇集优质教育资源,通过覆盖全市的办学系统和信息化平台,为学习者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学历与非学历教育,提供线上、线下学习支持服务,助推“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建设。

学校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燕山大街373号

官网地址:www.qhdnetu.com

联系电话: 0335-3064336 307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