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地图 >> 衡水市 >> 正文

衡水开放大学简介

衡水开放大学位于衡水市新华西路470号,原为衡水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经河北省教育厅核准正式更名为衡水开放大学,是衡水市唯一一所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多媒体技术实施远程教育的市属高等学校。2023年9月5日,在河北开放大学“星级评价创星行动”中,衡水开放大学所属一所县级开放大学获评四星县校荣誉称号。

学校现有教职工107人,其中高级职称29人,中级职称34人。学校下设10所县级开放大学,构成了遍布市域城乡(区)的开放教育网络,共开设涵盖中专、大专及本科三个层次的35个专业,建校以来,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近年来,衡水开放大学坚持“厚德、博学、开放、创新”的办学理念,以“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为办学目标,积极开展学历教育及各种非学历教育,多次荣获河北开放大学体系“开放教育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开放办学教务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被评为“河北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广播电视大学优秀教务管理集体”“全国统一考试优秀考点”和“省级文明单位”,被教育部命名为“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优秀教学点。

衡水开放大学将扎根衡水大地,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质量立校根本,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终身学习需求,依托系统办学优势,汇集全国名校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办学能力,为构建市域终身教育体系和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地址:衡水市新华西路470号

联系电话:0318—6015519

学校官方网站地址:www.hsd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