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地图 >> 唐山市 >> 正文

滦州开放大学前身是滦县电大工作站,1987年改为唐山市广播电视大学滦州分校,2022年经河北开放大学审核、河北省教育厅核准更名为滦州开放大学。2023年9月5日,滦州开放大学在河北开放大学“星级评价创星行动”中获评四星县校荣誉称号。

学校现有教职工34人,其中本科学历33人,研究生学历1人。学校配备有微机室(学生用)、标准教室、智能一体化多媒体教室、藏书达1.5万册的图书馆等,办学条件能够充分满足办学需要。学校开设行政管理、会计、法学等20多个专业,开展本科、专科、中专等多个层次的学历教育,现有各类在籍学生1300多人。

学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服务社会为使命,建校以来共培养各类人才9400多人,社会培训30000人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2000年被国家开放大学评定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多次被省市电大评为开放教育招生、教务、教学、社区教育先进单位,2011年挂牌成立唐山社区教育分院,办学能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