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地图 >> 唐山市 >> 正文

唐山开放大学简介

唐山开放大学位于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92号,其前身是创建于1979年的唐山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经河北省教育厅核准更名为唐山开放大学,是一所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面向社会开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市属高等学校。2023年9月5日,在河北开放大学“星级评价创星行动”中,唐山开放大学所属三所县级开放大学获评五星县校荣誉称号,两所县级开放大学获评四星县校荣誉称号。

学校与19所县级开放大学共同组成覆盖城乡、功能完备、优势互补、统筹发展的办学休系,目前共有教职工142人,在籍学生34000余人。

近年来,学校围绕"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新型唐山开放大学"这一办学目标,形成了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全面发展的办学新格局。“一村一名大学生”项目的规模和水平始终位居全省第一;2019年,学校与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作,成立全国首家退役军人教育学院;2016年开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线上学习平台,可承接各行业职业技能线上、线下培训;2011年,挂牌成立了河北省首家社区教育学院,社区教育四级网络已基本形成,实验区、示范区、实验基地数量位居河北省榜首;学校连续10年面向老年人开展了涉及14个专业、受益超过10万人次的教育培训,为我市建设学习型社会、满足社区居民文化生活需要做出了贡献,2021年12月正式挂牌成立唐山老年开放大学。

学校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92号

联系电话:0315-2059209

学校官方网站地址:www.tsd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