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各设区市电大,定州、辛集市电大,省电大相关部门:

为深化工商管理专业教学改革,进一步探索专业和课程的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岗位技能,促进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工商管理专业教学质量,省电大定于2019年5月至9月举办工商管理案例设计与分析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使之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进一步探索专业和课程的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学模式改革,提升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岗位技能,促进学以致用,实现专业培养目标。

二、竞赛内容

以工商管理类学科为基本范围,涉及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生产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企业文化等。

三、参赛对象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工商管理专业本科、专科学生,以及其他专业的学生。欢迎同学们跨专业、跨学院组队参赛。

四、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正确的价值观。倡导学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设计案例,对企业管理案例进行分析论证。案例类型可以是描述评价型,也可以是分析决策型;涉及内容可以针对某一专题,也可以是综合性问题。所有提交案例均应为参赛者原创作品。

(一)呈现方式

文本和视频两种。

(二)格式

1.文本作品

统一使用WORD中文版撰写,用电子版参加评选。具体写作规范请参见附录2。

2.视频作品

视频采用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20×240,时长为15-30分钟,图像清晰,声音清楚,播放流畅。视频作品应附有案例说明,包括案例标题、市电大名称、创作人员、指导教师,以及简要的案例描述、问题、分析等。

(三)署名

每件作品署名不得超过3人。

五、作品提交

1.参赛各市级电大将推荐作品的电子版(word版)及作品报名表(附表2)和作品汇总表(附表3)的电子版(word版)发送至指定的电子邮箱1547141344@qq.com 。

2.各市级电大最多推荐3件作品。

六、作品评审

本次大赛分初评和专家评审两个阶段。初评由各市级电大组织,专家评审由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组织。

1.初评:市级电大根据大赛方案对作品进行评选,评分标准请参照附表1,推选出优秀作品参加省校组织的专家评审。

2.专家评审:省电大邀请学科专家召开作品评审会,确定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七、时间安排

1. 6月8日前,各市级电大填写大赛联系人及作品指导教师情况登记表(附表4),提交至本次大赛指定邮箱;大赛联系人及辅导教师请加入“河北电大工商管理案例”QQ群:645499278。

2. 5月16日,省电大组织案例作品撰写网上(qq群)培训交流活动。

3. 8月30日前,各市级电大组织作品评选。

4. 9月15日前,各市级电大将推荐作品提交大赛指定邮箱。

八、奖项设置

1.作品奖

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

2.指导教师奖

作品一、二等奖的指导教师,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

3.组织奖

根据组织学生参赛及获奖情况,确定若干组织奖。

九、学分替代

1.下述专业在读学生报送国家开放大学总部的参赛作品可以进行综合实践环节的学分替代。

专科: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电子商务专业、物流管理专业、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本科: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物流管理专业。

2.参赛作品报送总部的上述专业在读学生,其作品可以替代社会实践环节,免予考核,成绩合格,获得3学分。

3.参赛作品获奖的上述专科专业在读学生,其作品还可替代毕业设计环节,获得5学分。其中,获一、二、三等奖作品,毕业设计环节成绩为优秀,获优秀奖作品,毕业设计环节成绩为良好。

4.作品署名者(不得超过3人)具有学分替代资格。

十、大赛工作组织

(一)省电大

省校为本次大赛设立组委会和评委会。组委会主任由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校领导担任,负责部署实施大赛各项活动,决定大赛重要事项。竞赛工作办公室设在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教学支持服务中心经管系,负责大赛组织与协调工作。评委会由省电大邀请相关学科专家组成,对推荐作品进行评审,评出获奖作品。

(二)市级电大

1.参赛各市电大成立大赛工作组,根据大赛组委会的工作要求,组织与落实参赛工作。

2.指定专门联系人承担市电大大赛组织和联络工作(见附表5)。

3.安排工商管理专业教师指导学生进行案例采集与编写。

4.根据附表1对本部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5.推荐作品至省电大的大赛指定邮箱。

十一、投诉受理

对于大赛中涉及的舞弊、违反比赛规则等行为,以及版权纠纷等事宜,可以向省校大赛组委会投诉。

十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邢梅

通信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南校区) 050080

联系电话:0311-66781062

电子邮箱:1547141344@qq.com

河北电大工商管理案例大赛QQ群号: 645499278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

2019年4月24日

上一篇:关于2019年春季学期开放教育课程注册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关于公布2018年开放教育教学先进单位评选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