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专题 >> 正文

在满载红薯的车旁边,脱贫户刘保军敞亮的笑着和驻村工作队拍下了这张合影,还没进入红薯销售旺季,但在口头村驻村工作队的积极联络下,村特色农产品红薯已经摆上了都市消费者的餐桌,香甜的红薯成为了沟通山村和都市的靓丽名片,红薯已成为助推村民增收的有利工具。这一张张笑脸的背后是驻村工作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站式立体”帮扶脱贫群众,以培育品牌助推消费战略的成果。

口头村地处山区,坡地多为沙质且日照时间长,村民也有广泛种植红薯的习惯,但由于宣传推广包装等问题,红薯等特色农产品始终无法形成品牌效应。工作队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找到红薯的消费堵点,擦亮产品亮点。一方面利用派出单位知识资源优势,帮助村民改良红薯品种,稳步提升红薯产量与品质。另一方面以学校为后盾,以队员所在社区为支点,配合社交媒体宣传,以点带面,逐步拓展口头红薯美誉度,拓宽销售渠道,现在在学校、在相关社区“口头红薯,香甜软糯”以成为居民们的共识,此次红薯认购,在还未销售之时,已被消费者预订一空。“工作队在竖起口头红薯消费品牌的同时,还将继续联系村民,深耕社区居民消费市场,以品牌以口碑助推消费扶贫落到实处,推动村民增收稳步增长。同时以红薯品牌效应为基础,稳步拓展特色农产品种类,以实际行动助推口头村乡村振兴”河北开放大学驻口头村第一书记庞金表示。

(撰稿:刘久源 审核:庞金)

上一篇:河北开放大学心系包联帮扶村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行送祝福

下一篇:村民冷暖放心头 用情用力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