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地图 >> 沧州市 >> 正文

沧州开放大学简介

沧州开放大学原为沧州广播电视大学,始建于1979年,2021年经河北省教育厅核准更名为沧州开放大学,是沧州市唯一一所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多媒体技术实施远程教育的市属高等学校。2023年9月5日,在河北开放大学“星级评价创星行动”中,沧州开放大学所属一所县级开放大学获评五星县校荣誉称号,三所县级开放大学获评四星县校荣誉称号。

学校现有教职工100人,其中高级职称23人,中级职称27人,下辖15个县级高等教育办学实体,配备有云教室、电子备课室、双向视频录播厅等现代化教学设施,共开设法学、行政管理等70多个专业。

学校扎根沧州大地,在长期的办学探索中,形成了“统一管理制度、优质教学资源、优秀教学名师,先进办学理念、先进教学手段、先进学习平台”的发展模式。在河北开放大学体系中,学校多次被评为“教学先进单位”“网络教育先进集体””招生优秀集体””优秀考务管理单位”。2014年以来,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文明校园”。2020年,在全省率先推行“农村党员干部学历培训项目”,为充实基层党组织后备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突出贡献。作为老百姓身边的大学,多年来,学校为沧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30多万高等实用型人才。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学校在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领域做了深入研究和积极探索,2014年学校挂牌成立了沧州社区教育学院和沧州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2021年启动并实施了老年教育项目,开设了书法、绘画、医疗保健等教学班,学校的办学实力不断提升,为构建沧州市终身教育体系和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地址:沧州市新华西路3号(原老八中)

联系电话:招生办:0317—2103529 办公室:0317—3132129

学校官网:www.czop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