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地图 >> 承德市 >> 正文

承德开放大学简介

承德开放大学原为承德广播电视大学,始建于1979年,2012年市政府依托我校建立承德社区教育学院,2019年经承德市人民政府批复,建立河北省首家老年开放大学,2021年经河北省教育厅核准更名为承德开放大学。

学校坐落于承德市双桥区桃李街26号,现有教职工162名,专兼职教师124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1人,副高级职称54人,中级职称43人,所有教师均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学校共有7个微机室,5个理工和电工电子实验室,1个电梯实训室,16个多媒体教室,办学实力进一步提升。学校下辖8所县级开放大学,构建了以市校为中心,以县级开大为支撑,覆盖全市城乡的现代远程教育网络,是承德市唯一一所实施远程教育的市属高等学校。学校现有在校生9824人,多年来为承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各行各业人才13万余人。

多年来,学校先后被省、市有关部门授予“省级文明校园”“教育评估优秀单位”“河北省教育干部培训工作远程专题培训市级先进单位”等称号,并多次被省校授予“招生先进单位”、“教学管理先进单位”、“教学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教育干部培训被誉为“承德模式”,在培养实用型人才、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校地址:承德市双桥区桃李街26号

联系电话:招生办:0314—2030208 党政办公室:0314—2273503

学校官网:www.cdtv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