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各设区市电大,定州、辛集市电大,省电大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展示电大教师在课程开发和建设中的新成果,促进数字化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在总结前四届微课教学比赛成果基础上,省电大决定启动第五届河北电大系统微课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以电大各级各类学历教育课程中的某个知识点(技能点)为基础而制作的,具有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微课。

二、参赛对象

全省电大系统各专业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

三、比赛日程安排

1.初选与申报阶段:2019年5月10日—9月10日。省电大以部门为单位,各市电大及其所辖县级电大以市电大为单位,组织完成初选,向省电大择优推荐参赛作品。

2.评审阶段:2019年9月15日—10月15日,省电大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

四、申报要求

1.参赛作品制作有关要求详见附件1和附件2。本次比赛原则上不接受单一PPT录屏、课堂教学录像或剪辑片段一类的作品。

2.各单位填写第五届河北电大系统微课教学比赛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并将所有参赛作品汇总到一个文件夹(以单位简称命名),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向省电大教务处申报,比赛不接受个人报名。

3.每个单位推荐作品数量原则上不超过10件,同一位教师限报1件。作品可以由教师个人或教学团队完成。

4.单件作品上报的内容包括视频、教学设计方案和PPT,并将所有材料存入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命名格式为:作品名全称——作者姓名——单位简称。其中,作品名全称要与汇总表中的微课名称完全一致。

5.已经获评过河北电大系统微课比赛奖项的作品,不能再参与此次申报。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各若干名,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对组织工作得力、获奖成果多的单位,将授予组织奖。

六、其他事宜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教师积极参与,积极为教师参赛创造条件。

2.参赛作品及材料须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

3.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须同意授权河北广播电视大学享有网络传播权。

4.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现江

电 话:0311-87829420

邮 箱:jwcjwk@hebnetu.edu.cn

地 址: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教务处教务科,邮编:050080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

2019年5月10日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成人高等教育单独考试招生考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19年春季学期开放教育课程注册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