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4月8日,2021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录入工作正式结束,秦皇岛电大系统共招生2708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288人,增长90.7%,达到开办开放教育招生以来春季招生最高水平,也首次进入全省地市级前五名,其中市直招生605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05人,增长21%。崇德中等职业学校异军突起,招生数达到1018人,排在全省县区级学校的第二名。

优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秦皇岛电大采取了一系列正确的政策和措施。

一、统一思想强认识,拓宽思路抓招生

秦皇岛电大加大了系统建设的力度,增强对县区电大招生工作的支持、服务和督导,党委成员分工到人,和各县区建立对口关系,在招生季每周了解各县区的招生进度,及时督促并到县区实地检查指导;利用每年固定两次的系统招生会和临时的招生推进会促进招生工作的开展。

学校调整了电大办学的思路,紧紧围绕秦皇岛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开展学校的招生活动,关注秦皇岛产业队伍建设和乡村振兴计划,党委书记赵清元和副校长孙磊华、李可等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市委组织部、海港区委组织部、开发区委组织部、市总工会以及港务局等单位宣传电大,为相关单位拿出“量身定做”的招生方案,使得今年全市来自厂矿和农村青年的报名人数显著增加。

二、招生工作行动大,舆论宣传力度强

全系统教职员工克服困难、凝心聚力。面对2021年年初的疫情,反而增强了全体教职员的凝聚力和工作斗志,大家克服困难、群策群力,创新招生思路,利用各种网络推广工具扩大招生宣传范围,广泛发动生源;招生办工作人员也是舍弃休息时间,无论周末还是假期,随时解答咨询者的各种疑问,让潜在学员了解电大、喜欢电大、选择电大。

三、内引外联措施实,规范管理效果好

规范招生,严格遵守招生纪律,严把开放教育入口关,为电大的创优提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春季招生已经结束,新的学期即将开始,这次招生工作取得的优秀成绩为秦皇岛电大系统将要进行的更名升级转型献上了一朵“小红花”。

(撰稿人:赵卫国     审稿人:孙磊华)

上一篇:秦皇岛电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

下一篇:保定电大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