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10月12日,邢台电大党委书记周民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围绕《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开展学习讨论。

会议指出,《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出台是开放大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广播电视大学转型和开放大学建设进入了新阶段,也为全省电大事业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方案》明确了国家开放大学未来发展的主要目标,就是成为我国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力量和技能社会的有力支撑。《方案》提出了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的具体任务,就是在现有广播电视大学转型为地方开放大学的基础上,探索国家开放大学“集团化”办学模式,形成全国开放教育事业发展共同体。这样的顶层设计,充分体现了国家开放大学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的的新型高等学校的性质和定位。

周民生强调,《方案》指出国家开放大学要实现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重发展,这与学校党委确定的“一体两翼”发展思路是一致的。我们要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一如既往地加快转型发展,提质量、做优学历教育,创亮点、做强社区教育,抓特色、做好社会培训,努力成为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的重要一环,为促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做出积极贡献。

党员干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要以开放大学更名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抓机遇、补短板,树形象、创品牌,优环境、防风险,奋力谱写学校发展崭新篇章。

(撰稿:张静瑶 审核:张革)

上一篇:沧州电大召开“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篇:保定电大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保定军校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