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10月11日,保定广播电视大学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保定军校纪念馆举行。党委书记周贵斌,校长李树进,副校长顾文博,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保定军校纪念馆馆长马永祥,副馆长袁宏伟出席仪式,保定电大2020年秋季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学员代表及思政课教师团队参加仪式。周贵斌、马永祥作讲话,李树进、马永祥为基地共同揭牌。

周贵斌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办学情况和思政课建设特色,他讲到,保定军校纪念馆作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保定市爱国主义教育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保定电大思政教育首选基地。他指出,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是学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创新举措,为拓展学生社会实践内容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希望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实践基地平台,凝聚铸魂育人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深度融合,实现道德修养、能力素质同步提升。

马永祥回顾了保定军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军校纪念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强调,纪念馆将继续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为保定电大思政课建设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

仪式上,周贵斌为马永祥颁发“保定广播电视大学思政教育客座教授”证书。仪式后,保定电大师生共同参观了《保定军校文物史料展》。                                           

 

                                                               (撰稿:孙建蕊 审核:赵国华)

上一篇:邢台电大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

下一篇:省教育厅老年教育处副处长邢文海到邢台电大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