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2019年,保定电大迎来建校40周年,这是学校办学和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保定电大党委决定开展庆祝建校40周年活动,谋划了校庆“六个一”系列活动。此次校庆活动本着节俭、务实原则,在保定电大全系统开展,旨在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凝聚合力、展望未来。

“六个一”系列活动具体是指:筹办一台晚会;举办一场书画作品展;制作一部对外宣传专题片;组织一个专题报道;整理一部纪念文集;编辑一本知名校友风采录。

2018年12月29日,保定电大庆祝2019年元旦暨建校40周年晚会在音乐演播厅举行,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及社区教育实践基地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拉开“六个一”系列活动序幕。今年年初,学校面向全系统师生征集书画作品,得到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作品两百余幅。全系统教职工和校友共同挥洒手中笔和心中情,讴歌时代,赞美电大。在好中选优的基础上,遴选出50余幅优秀作品于3月集中展出,并制作成《庆祝建校40周年书画作品展图册》。5月,学校专题片制作完成,通过回顾电大办学历程,充分展现建校40年的发展建设成果。7月,《保定日报》以《抓机遇栉风沐雨跨越发展再扬帆开拓奋进砥砺前行——保定广播电视大学建校40年发展纪实》为题,对保定电大发展历程进行专版报道。9月,在前期精心组织的校庆征文基础上,经过细致编撰的《校庆40周年文集》制作完成。10月,选取56位在各行各业取得可喜成绩的知名校友和19位优秀教师,编成《保定广播电视大学知名校友、优秀教工风采录》。其中,保定电大优秀毕业生张国桥,荣获“国家开放大学杰出校友”荣誉称号并入选国家开放大学校友录,荣获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砥砺奋进四十年、栉风沐雨电大人”荣誉称号。

四十年栉风沐雨,新时代扬帆起航。通过校庆系列活动,凝聚了全系统教职工的爱校之心,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奋斗之情,共同表达了对学校的真挚情感和美好祝愿。保定广播电视大学将扎根保定沃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面向全社会开放办学,为学习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学支持服务,努力成为保定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力量,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保定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王雨璇 审核:赵国华)

上一篇:沧州电大举办“初心不改四十载 牢记使命向未来”2020年元旦联欢会

下一篇:沧州电大学习贯彻全省电大系统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