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12月20日—21日,国家开放大学第二批多模态公共英语教学改革试点总结交流会和成果汇报演出在保定市大汲店顺利举行。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杨孝堂、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段润保、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郭立志、保定电大党委书记周贵斌、校长李树进、副校长顾文博出席,北京、广东、四川、大连等八家试点单位教师,全国电大系统教师代表以及保定电大试点班学员共计110余人参加。

总结交流会上,八所试点电大总结了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的具体实施情况及经验。第二批试点项目着重立足于以“学习者为中心”,在教学模式、教学设计、形成性测评等方面进一步取得突破,逐步形成“六网融通”大模式下的开放英语混合教学模式、全网教学模式和移动学习模式,打造出一支总部统筹、分部支撑、分校延伸、资源较完备、师资较齐整、学习支持有温度、教学研究有深度的跨区域大型教学团队。

成果汇报演出上,现场表演和视频节目相结合,保定电大试点班学员带来多个精彩纷呈的英语节目,福建、四川、大连、开平电大等试点的视频节目穿插其中,赢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会上,还对河北电大在国家开放大学首届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师生进行了表彰。

保定电大多模态公共英语试点项目在学校全方位支持下开展以来,制度保障完备有力,教学组织严谨有序,取得可喜成果。组建跨区域教学团队,利用面授教学、QQ群直播和国开学习网,引导学员自主学习,师生线上线下充分交流互动。组织学员参加国开首届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代练,提高学员写作能力。以成果汇报演出为契机,提升学员专业应用能力。历时一年的英语试点项目,充分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实现了教育教学与现代技术的深度融合,强化了跨区域教学支持服务,加强了系统教师团队建设,对开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陈莹  审核:赵国华)

上一篇:沧州电大学习贯彻全省电大系统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邢台电大被评为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