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12月6日上午,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校长李河均结合我校实际作《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姚东升主持,我校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分两部分进行宣讲解读。

第一部分,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等方面,深刻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解读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第二部分,围绕学什么、做什么、如何贯彻落实、重点在哪些方面着力进行详细深刻的解读。按照教育部办好开放大学的指示精神,结合我校“一二六”发展目标,为推动我校各项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轨道,李河均提出九点要求:一要必须始终把制度建设摆到重要工作日程,各科室要十分重视自己的职责,要全面审视,敢于破旧立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加强制度建设;二要必须始终坚持终身教育职能定位,努力把廊坊电大打造成服务廊坊终身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三要必须下大力抓好社区教育制度体系建设,保证社区教育健康发展;四要切实加强人事相关体系建设;五要切实加强教育教学制度体系建设和科研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六要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体系建设;七要进一步完善学校档案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八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管理与防范制度体系;九要在全校上下形成一个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的良好氛围。

李河均指出,我校的制度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提高,全校正着力加强各类制度体系建设,要把2020年作为制度体系建设年,通过制度建设推进我校各项工作规范运行,用制度指导我校各项工作开展,用制度体现我校文化氛围,不断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做到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各科室要结合各自工作展开深入思考与谋划,做到学以致用,把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效能。

姚东升在总结讲话中结合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确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二是压实责任,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梳理检视存在的问题,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达到师生满意的效果。三是总结回顾、查漏补缺,为明年的工作谋篇布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行的举措,以强大动力为实现我校2020年新的奋斗目标不断奋进。

(撰稿:庞春超 审核:姚东升)

上一篇:保定市第八届大中专院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在保定电大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校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