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2月20日开学第一天,衡水开放大学在学校综合楼2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动员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开好局、优环境、抓落实、转作风”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各科室2023年春季学期主要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围绕新学期工作开展,与会校领导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肯定了上一学年度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对于存在的问题,必须要高度重视、勇于面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和改正。

会议强调,从开学即日起,大家要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切实把注意力转移到工作上来。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按计划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夺取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门红。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自觉强化担当作为,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学历教育创优提质和非学历教育扩能增效,努力实现开放教育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为铺展好中国式现代化衡水场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开放大学力量。

会议明确,开学初要重点抓好7方面工作:一要继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抓好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认真开展好读书活动,高站位抓好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二要组织力量继续抓好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的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高效率推进“新校区”建设;三要根据全国、全省和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校实际,在已有工作计划的基础上,高起点谋划好今年全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四要集中精力开展好常规教学管理,认真组织好因为疫情影响而延迟到今年的2022年下半年的期末考试,高质量完成教学和考试任务;五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把线下工作做深做实、把材料提供做精做细,要高标准抓好创城工作;六要深入社区、深入学校、深入企事业单位等,耐心解读招生政策,广泛做好宣传发动,多措并举抓好春季招生;七要慎终如始抓好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团结一心、坚定信心、勠力同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凝神聚力想工作,心无旁骛抓落实,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实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收获、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人:张青帅 审核人:段建平)

上一篇:保定开放大学召开2023年春季系统招生座谈会

下一篇:廊坊开放大学校领导深入基层开大调研督导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