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金秋九月开学季,老有所学新生活。在沧州电大即将转型为沧州开放大学之际,沧州电大老年大学班秋季学期正式陆续开课,新学期开设书法、绘画、舞蹈、茶艺、智能手机等16门课程19个班,近400名学员开启新的校园生活。

为确保老年学员们顺利上课,沧州电大严格按照有关防疫规定,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管理人员引导学员和车辆,迎接师生陆续到校上课。学员们佩戴口罩,扫码测温,上交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14天体温监测表等材料,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入校流程顺畅,井然有序。

“早就听说今年沧州电大老年大学班要开学,教室都是新装修的,各班都装配了高端教学多媒体设备,我们这些老年学员就盼着这一天呢,今天来学校一看,配置高,环境好,在这里上课,太享受、太高兴了。”山水画班的一名学员兴奋地说。

从走入校门报到、签名到课堂学习,师生们精神抖擞、全情投入,虽各门课程风格不同,但秩序良好,课堂内容精彩丰富,有效满足了老年学员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沧州电大党委多次专题研究部署老年大学班各项工作。校党委认为,办好社区教育特别是老年教育,是电大转型为开放大学的要求,也是为社会贡献电大力量的义务,要全方位管理好、服务好广大老年学员,以专、精、严、细的工作态度,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市委、市政府的关怀。目前有书法教室、绘画教室、婴幼儿护理教室、老年护理教室、钢琴声乐教室、舞蹈教室、茶艺教室、摄影教室、综合教室等14间标准教室,配备摄录投一体机、钢琴、电钢琴、书画粘墙、书画案、茶台、便携式音响等设备。良好的校舍环境、完善的设施设备,为开展好社区教育特别是老年教育提供了基础保障,为沧州开放大学的顺利转型增添了强力推进的新引擎。

(撰稿:李靖宇 审核:王少云)

上一篇:河北开放大学督导组莅临保定市检查老年教育品牌项目

下一篇:河北开放大学副校长陈军平到秦皇岛开放大学开展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