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春和景明,万物竞长。3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籍献平发表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杰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4年全国、全省教育会议工作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主会场及分会场

籍献平从“主题教育、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及人才队伍建设、体系基础、内涵建设及支撑能力、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教育、文化品牌建设、综合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从严治党”十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梳理回顾,充分肯定了体系上下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全体教职工精诚团结、担当奉献的精神面貌和坚强意志。

籍献平指出,进入新时代,开放大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要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以更高视野审视开放大学教育,准确把握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对开放大学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科学分析开放大学面对的新机遇新挑战,解决制约体系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探索一体化办学新路径,实现全省开放大学体系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籍献平强调,2024年是教育强国建设开启之年,是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瞄准一个目标,聚焦服务国家三大战略,抓好六方面工作。紧紧围绕“将河北开放大学建设成为国家开放大学体系中‘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水平一流’的河北开放大学”的发展目标,着力夯基础、固根本,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增动能。聚焦服务国家学习型社会建设战略,打造河北开放大学体系一体化办学共同体,健全完善“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一体化办学运行机制,夯实一体化办学基础,深入推进文化一体化建设;聚焦服务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建设具有开放大学办学特色的数字化大学;聚焦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国家老年大学河北分部建设为抓手,推进全省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今年,我们要在六个方面着力:一要把稳党建“方向舵”,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调整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分层分类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激发学院发展“新动力”,进一步凸显“大学”属性,以实施学院制改革为契机,统筹体系专兼职师资力量,遴选培育特色专业,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契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三要细耕学历继续教育“责任田”,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务管理效能,强化质量保证体系运行效度,推动开放教育与成人教育协调发展;四要打造非学历教育“大舞台”,打造河北老年教育品牌,带动体系共建老年开放大学办学和服务体系,树立干部网络教育品牌,培育乡村振兴教育品牌,塑造社会培训品牌,使河北开放大学成为我省非学历教育的重要基地;五要画好体系师资“同心圆”,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从严从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打造网络教学名师,整合体系师资力量,组织特色教学团队建设,引领带动全体教学团队发展提升,持续推进科研团队建设,带动体系科研能力提升;六要筑牢服务保障“安全墙”,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健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体系和运行机制,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春光为序,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要立足开放大学建设新阶段,找准定位,把握开放大学发展方向;锤炼作风,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履职尽责,在狠抓落实中体现担当作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水平一流”的河北开放大学建设,以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赋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撰稿:常毓 审核:王丽娟)

上一篇:晋控金石化工公司管理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篇: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瑞海到秦皇岛开放大学开展办学评估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