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1月8日,国家老年大学下发《关于设立国家老年大学河北分部的通知》,正式批复河北开放大学成立国家老年大学河北分部。

国家老年大学河北分部,将在河北省教育厅的领导下,接受国家老年大学业务指导,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及教育部关于老年教育的决策部署,协调统筹河北省老年教育发展,完善多层级老年教育办学网络,推动办学服务向城乡社区延伸,积极与各级各类老年教育机构合作,共建共享资源,共同扩大老年教育供给,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河北开放大学稳步推进老年教育工作,开展实行实体教学班和网络教学班有效融合、线上自主学习与线下体验学习相结合的老年教育模式探索,为推进我省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服务。

国家老年大学河北分部的设立为河北老年教育事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河北开放大学将以此为契机,以“厚德修身、终身学习、主动健康、乐享生活、积极作为”为办学宗旨,以扩大老年教育供给为重点,以创新老年教育体制机制为关键,聚合优质社会资源,充分发挥数字化办学优势办好国家老年大学河北分部,不断满足河北省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努力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创造更多更好条件。

(撰稿:张新宁 审核:王丽娟)

上一篇: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清华大学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年终总结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