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在保定开放大学座谈

5月25至26日,河北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贾强、开放教育学院副院长史爱红的陪同下,就“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河北开放大学体系学历继续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问题赴保定开放大学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保定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夏冰关于学校下一步发展的工作构想以及校长赵健关于学校整体工作的汇报,就2023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赴容城开放大学、蠡县开放大学等县级开放大学进行了实地考察,与体系基层领导及教师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基层开大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

段润保对保定开放大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保定开放大学体系完整,21个县校在市校的带领下协调联动,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协同发展,尤其是连续十三年来,开放教育招生规模稳居全省首位,为全省学历教育稳步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有特色高水平河北开放大学建设,就是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建设信息化特色鲜明的数字化大学,打造全国一流的省域一体化办学共同体,努力把河北开放大学体系打造成我省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灵活教育的平台和对外合作的平台,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力量和技能型社会的有力支撑。他希望,保定开放大学坚持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重,学历教育坚持开放教育和成人教育并举,在招生规模、本科生源占比、考试通过率、如期毕业率等方面保持高标准,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人民满意、全国一流的市域开放大学。

在蠡县开放大学考察时,段润保对县级开放大学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县级开放大学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总要求,多措并举确保学历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要大力改革创新,把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重真正落到实处,重点打造县级老年开放大学新亮点。

保定开放大学校长赵健、副校长薛玉琪、办公室主任王磊陪同了调研。

在容城开放大学考察机考考场

在蠡县开放大学参观图书室


(撰稿:史爱红)


上一篇: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专题座谈会

下一篇:河北开放大学体系财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