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5月30日上午,我校在教学楼一楼智慧教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工作专题座谈会。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宣传统战部、教务处、教学支持部、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学校自建教材主编教师参加了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琴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主任秦惠娟主持。

会上,首先集中传达学习了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开放大学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教材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要素,是国家意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核心载体。与会同志结合自身专业方向、教材建设情况、课程教学实践、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的具体规划和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

王琴对各位老师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中所做的努力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尺寸课本,国之大者。她强调,第一,对于教材修订工作要高度重视,积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性,深刻理解推进二十大精神“三进”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教材“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作用。第二,要根据学科特点和学生实际,找准融入点和融入方式,做到有机融入、润物无声,不能简单贴标签。第三,要加强整体设计和系统梳理,把贯彻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教育教学全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王金山;审核:秦惠娟)


上一篇:“杏”福采摘,共享丰收喜悦——我校举办首届“硕果节”校园采摘活动

下一篇:河北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同志赴保定开放大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