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数字化大学建设,5月17日至18日,国家开放大学经济管理教学部在云南昆明举办工商管理类专业数字化转型暨教学研究中心组研讨活动。活动以主题报告、学术沙龙、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国家开放大学经济管理教学部和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物流专业、电子商务专业等中心教研组的30余位教师参与活动。

在学术沙龙环节,我校教学支持部经济管理系张锁通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电子商务专业课程数字化实践与改革构想”的报告。报告简要介绍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概况、数字化大学建设历程;展示了河北开放大学电子商务专业课程数字化教学实践成果;重点阐述了开放大学数字化提升的改革构想、专业课程设置与1+X融合、资源建设及双师型师资培养等方面的深入思考,引起了与会教师的热烈反响。在研讨环节,张锁通教授就河北开放大学省开课程数字化教学实践、工商管理案例大赛组织、网络教学团队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等具体做法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交流分享。与会教师积极参与讨论,互鉴经验,为推动开放大学工商管理类专业数字化转型、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邢梅 审核:张淑莲)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下一篇: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干部学院院长颜延君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