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为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聚焦“强基、提质、拓能”的工作主题,5月25日由教学支持部主办、相关部门协办的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在终身教育大讲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军平、王琴出席并全程参与点评指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专职教师及校内兼职教师现场观摩比赛。

开幕式上,副校长陈军平为大赛致辞。陈军平引用清华大学原校长梅贻琦先生的“所谓大学之大,非有大楼之谓也,乃有大师之谓也”,指出教师在学校中的重要地位。青年教师是河北开放大学的未来和希望,是河北开放大学的中流砥柱。希望青年教师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正确对待学思问题,通过学习解决问题,通过思考查漏补缺;要勤于提炼、善于总结,吸收精华,增加内涵,扬长避短。陈校长用“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与大家共勉。

说课比赛采取现场说课与评委点评指导的形式,分文科组和理科组同时进行,全校共有23位青年教师参与比赛。各位教师紧紧围绕教学目标,精心进行教学设计,熟练运用信息技术工具,教学方式方法灵活,体现课程思政要求,展示了较高的专业技术和水平,精彩纷呈,突显了教师的教学风格与个人特色。评委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以及现场表现进行全方位点评并给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建议。通过选手的说和评委的评,很好地促进了教师深入理解开放教育教学理论,对青年教师理清教学思路、把握教学目标,提高教学效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

闭幕式上,副校长王琴做总结讲话。她指出,举办说课比赛一方面是为了考校大家的基本功,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引导大家积极探索开放教育教学规律。希望青年教师要持续学习,不断更新教育理念,积极了解和应用新技术;与时俱进,正确认识教师角色定位,既要做知识的传授者、学习的指导者,还应该突出教学设计者、促学者和评学者的角色;锐意进取,勇于进行教学创新,在资源制作、教学方法、考核方式、评价方法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爱岗敬业,发扬奉献精神,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支持服务。学校也会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搭建更坚实的平台,让更多教师展现自我,实现自身更大价值。

河北开放大学青年教师说课比赛获奖名单

文科组
奖 项 姓 名
一等奖 杜 潇
二等奖 姜心怡
刘 倩
三等奖 龙江燕
王 悦
柴 瑜
高 畅
秀奖 程玉娟
李 维
杨 仪
骆佳林
贾梓婧
赵晓静
理科组
奖 项 姓 名
一等奖 韩 霜
二等奖 李 茵
韩立杰
三等奖 任 晶
蔡 伽
乔 丹
优秀奖 时梦然
解玉娇
李亚男
王继台

 

(撰稿:单玉梅 审核:张淑莲)

上一篇:河北开放大学体系财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下一篇:我校张锁通教授在国家开放大学工商管理数字化转型研讨会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