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5月24日上午,河北省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张文芳,在省委组织部刘梦星、黄歆童两位同志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农村“两委”干部学历教育提升工作,并与乡村振兴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军平接见了来访领导。

座谈会上,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许力全面汇报了河北开放大学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对农村“两委”干部学历教育提升项目从专业设置、招生、录取、教务、教学、专题培训、毕业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表示,通过3年来的实践摸索,河北开放大学体系在实施乡村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取得很好的成效,社会关注度和影响不断扩大;“两委”学员的政治素养、实践能力、工作本领得到大幅提升,为河北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另一方面,在工作推进的过程中也还存在招生计划分配还需精准、招生计划落实还需强化、专题培训还需积极谋划落实、组织部体系和开放大学体系沟通协调还需默契配合等问题。许力表示,下一步会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加强调研,优化细化工作环节,提升教育培训质量,使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文芳对河北开放大学体系主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省委组织部工作要求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河北开放大学举办“两委”干部学历教育提升项目是落实省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着力培养农村实用性人才的重要举措,是高校服务乡村人才振兴的生动实践。省委组织部将尽快优化完善河北开放大学进行的农村“两委”干部学历教育提升工作,希望河北开放大学继续落实落细教学培训工作,力争培育出更多的专业化、高水平的“三农”工作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人才储备和组织保障。

(撰稿:魏现江 审核:许力)

上一篇: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干部学院院长颜延君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篇:省总工会副主席鲍怀义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