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日前,由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2022年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教师部分)(原第二十六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我校推荐的5件作品中有3件喜获嘉奖,其中张红兵老师的《北洋政府统治时期国际银行团的侵略活动》和韩霜老师的《时光隧道里的中药炮制》分别被评选认定为高等教育组微课“创新作品”,于冰老师的《借贷记账法》被评选认定为“典型作品”。

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始于1998年,是由教育部指导、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旨在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及网络应用能力、教师信息素养和软件制作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推动信息技术在教师教学中的广泛应用,展示一线教师信息化教育教学实践成果。本届交流活动普通项目共收到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各类参赛作品2877件。经技术测试和专业指导教师推荐,共产生创新作品446件、典型作品778件、研讨作品1056件。

另外,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在2022年12月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优秀数字化学习资源评选”的评选结果。本次评选全国共评选出优秀教学视频30个,其中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我校选送的视频资源《北洋政府统治时期国际银行团的侵略活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章节导学》获得2021年度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优秀教学视频三等奖。

这是我校在2021年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和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优秀数字化学习资源评比获奖后,再度获得的全国奖项,本次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在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专业素质方面的素养水平,得益于学校的高度重视、大力保障,得益于广大教师的潜心钻研、精心准备,得益于学校资源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学校将以信息化比赛为抓手,不断提升我校教师的信息化素养,进一步加强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互动和创新发展,为学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内涵建设积蓄力量。

(撰稿:韩霜 审核:张淑莲)

上一篇:我校召开星级评价工作远程评价部署会

下一篇:天津开放大学校长张宗旺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