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6月21日下午,国家开放大学通过云教室召开了区域教师发展智慧教学论坛暨人工智能赋能英语智慧教学改革线上启动研讨会。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范贤睿出席会议并讲话,信息化部、教务部、外语教学部、实验学院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全国9家省市试点单位领导及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外语教学部副部长郑霁鹏主持。我校教学支持部主任张淑莲带领英语系教师参会,参与项目试点的保定开放大学、邯郸开放大学、邢台开放大学的相关领导和英语教师也参加了会议。

张淑莲应邀作表态发言。她指出,2017-2021年,河北分部是国开办学体系中唯一的一所全程参与公共英语课程多模态教学改革三批试点项目的分部,取得的教改成果不仅在体系的试点项目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也促进了我校依托网络教学团队开展线上线下相融合教学模式改革的持续深化。河北分部将珍惜持续参与国开总部教学改革的机会,认真落实总部关于试点项目的工作部署,按照试点工作方案,做好动员组织工作,组建教学团队,统筹安排好团队教师的日常工作与教改工作,安排足额经费,确保教改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加强工作总结,凝练特色,形成模式,在国开体系内共享教改成果。

会上,全国9家省市试点单位汇报交流了项目试点实施方案。英语系米海敏副教授从现有英语师资情况、前期教改经验、本次教改初步工作设想和问题措施等几个方面做了汇报。在本次教学改革中,我校将在课程教学中使用智能口语训练系统、智能作文批改系统等,深化和完善现有的OPEN模式,针对英语学习中的听说和写作重难点问题进行突破,并与国家开放大学英语能力等级标准相结合,分层、分级教学。在评价中,通过AI赋能,落实口语、写作的教学过程,将目前单一的评价方式转向更注重学习过程的过程性评价。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度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

下一篇:张瑞海副校长一行赴沧州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