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2022年4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北开放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终身教育大讲堂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党委书记籍献平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研究部署贯彻实施《河北开放大学(体系)改革发展方案》(以下简称《改革发展方案》),全力推进河北开放大学体系转型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听取并分组讨论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就贯彻落实《改革发展方案》进行了认真交流研讨,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开放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一致认为,《改革发展方案》是河北开放大学体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河北开放大学体系办学40年的经验总结;是河北开放大学体系上下集体力量和智慧的成果。

全会指出,《改革发展方案》对标对表服务“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了主要任务和举措,明确了实施方向和路径。一是明确改革发展方向,解决定位不清晰的问题;二是体现“一盘棋”思想,解决体系不健全的问题;三是统筹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解决质量不高的问题;四是顺应开放教育发展大势,明确新型高校的特征属性;五是适应新型大学建设需求,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籍献平对《改革发展方案》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做了说明,并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就贯彻落实《改革发展方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改革发展方案》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准确把握总体思路,明确贯彻实施《改革发展方案》的方向和路径;三是要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集中力量做好下一步工作,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2年工作要点,重点做好体系更名工作,实现体系整体转型发展,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基础。

全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心聚力,善作善为;体系上下要增强落实《改革发展方案》的主动性、自觉性,凝聚起强大合力,激荡起滚石上山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改革发展方案》绘就的蓝图变为生动实践。为加快推进服务我省全民终身学习的战略转型步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国家开放大学教改实践成果交流展示会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籍献平、党委副书记岳俊辉到干部网院平台管理中心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