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为加快河北开放大学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办学体系凝聚力,推进体系思想政治和文化建设工作有序开展,11月25日上午,我校召开了河北开放大学体系思想政治和文化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各市开放大学主管宣传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校党委副书记岳俊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统战部部长王丽娟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河北开放大学“红色‘冀’忆·云实践”达人直播带学活动开展情况,对河北开放大学视觉识别系统设计方案进行了说明,并统筹部署了下一阶段河北开放大学体系思想政治和文化建设工作。

岳俊辉在讲话时强调,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好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必须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党的建设始终。学校党委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要推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省、市、县校要根据职责分工,共同构建河北开放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体系,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细化、实化,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发挥好课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落实思政课的重点建设地位,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挖掘不同学科和课程内容的育人要素。四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各市、县校要明确负责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履行好指导、组织、协调、管理、督查和抓好落实的职责。五是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贴近学生思想实际,充分利用好面授课程或集体活动的机会,加强师生之间交流互动,运用新媒体等先进传播手段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思想政治教育。六是发挥好学校文化育人作用。紧紧围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办学宗旨,将终身教育理念贯穿文化建设始终,以河北开放大学视觉识别系统为抓手,树立品牌意识,形成品牌文化,统一规范品牌体系形象,增强办学体系凝聚力,打造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新形象。

上一篇:中共河北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我校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