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专题 >> 正文

夏日炎炎,热情的不止时令的温度,更因儿童节的到来,孩子们欢快的笑容让入夏的村庄染上活泼的笑意。为了给幼儿园孩子们过一个充满惊喜,又满怀向上力量的儿童节,驻口头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庞金和驻北中佐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常学军提前一周便着手准备孩子们的儿童节礼物。通过网络查找先进儿童节活动案列,反复向专业儿童工作者请教,翻阅相关儿童心里成长书籍,与队员们集思广益,寻找符合儿童心理特征、心智发育特点又启发心灵的礼物,再三甄别之后选择了益智玩具、益智教具以及日常学习文具。

2022年6月1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在郎家庄乡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村幼儿园,共同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孩子们接过礼物,蹦着跳着脸上写满欢乐。之后,工作队还精心设计了互动环节,让孩子不仅收获礼物,更能获得礼物背后的知识和礼物之外的思考。在孩子们的教室,工作队员在讲解每个玩具的玩法的同时,注重讲授玩具背后蕴含的人生道理与家国故事,在介绍航母拼装模型时,队员向孩子们讲述了我国航母的发展历程与国之利器辽宁舰山东舰,不仅普及了军事知识,更激发了爱国情怀。在介绍音乐架子鼓时,向孩子普及了音乐的基本原理,结合优美的旋律,让儿童感受音乐之美,体会自己探索音乐之美的乐趣。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通过此次儿童节活动,驻村工作队希望孩子们在欢快的节日中学会思考、学会感恩,怀着一颗逐梦的心茁壮成长。

 

上一篇:网络“三用”助力驻村工作

下一篇:开大人的扶贫故事|心系百姓、为民办事的驻村“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