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老年教育 >> 活动新闻 >> 正文

在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的指导下,河北开放大学承办的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石家庄站),在多个社区居委会积极支持下,开展了64场智慧助老培训活动。围绕智慧出行、智慧就医,为2000余名老年朋友提供了智能手机教学服务。

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帮助老年群体融入便捷化生活,切实解决老年人在智能发展社会的需要迫在眉睫。智慧助老活动以培训2000名,带动20000人,实现“一带十、一帮十、一教十”的裂变效果和辐射效应,为更多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使用手机的技能培训。

培训中,志愿者们向老年朋友们介绍了滴滴出行老年版的下载和使用方法,一步步指导老年人学会并操作使用智能手机打车。为有就医需求的老年朋友讲解了使用微信小程序便捷挂号、问诊、支付等方法。还为有其他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了手机软件的实践教学。如,有的老年朋友想要了解如何使用微信拨打视频,如何使用软件点外卖,如何使用微信支付等。针对这些问题,志愿者们为老年朋友们提供了一对一服务。同时带动更多先学先会的老年朋友成为志愿者,服务更多的老年朋友。

智慧助老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智能手机培训,更是一次关爱老年人的公益活动。通过走进社区开展传帮带教学培训活动,使更多的人加入到了志愿者团队中来,为老年人架起了通向数字时代的桥梁。活动同业也促进了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和合作,构建了更加紧密和互动的社区网络。

上一篇:首批终身学习指导师培育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篇:献礼“二十大 共跳幸福舞”及“献礼二十大 同唱欢乐歌” 两项线上展播活动评选结果出炉,我校推荐的多部作品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