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老年教育 >> 活动新闻 >> 正文

2022年10月21日,河北开放大学承办的2022年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石家庄站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社区教育学院院长马少荣介绍了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的积极意义和学校在智慧助老方面的的经验与做法。为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石家庄市“老朋友”公益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志愿讲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她表示,作为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石家庄站的承办方,学校将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以智慧出行、智慧就医为主,为老年人提供智能手机教学的相关培训。通过“一带十、一帮十、一教十”的裂变效果,培训2000名活力老人(骨干志愿者),辐射20000名社区老年人,将科技红利带给更多老年人,努力让更多银龄老人享受到信息高速发展带来的美好智慧生活。

志愿服务队队长赵俊英代表志愿者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第一场专题培训。

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是在全国老龄委、中国老龄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等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智慧助老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河北老年开放大学的积极推介,也是我校服务社会智能的重要表现,对进一步增强全市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了良好的尊老敬老的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我省5人获评2022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5个品牌获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下一篇:陈军平副校长到辛集电大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