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最新动态 >> 正文

3月26日,我省2021年开放教育春季招生完美收官。全省共计招生37449人,超去年同期23.3%,创自2000年举办开放教育以来春季招生新纪录;保定、唐山、邢台、秦皇岛、沧州、衡水、张家口、承德、辛集等市招生均超去年同期水平;省校直属班招生3532人,超去年同期3.7%,创单季招生历史最高水平。

春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学历教育为基础,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促进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协调、健康发展”;“学历教育发展中,以开放教育为基础,网络教育为补充,成人高等教育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一种办学形式,培育其健康发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形成的发展思路,为全省开放教育办学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春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系统的早谋早动。2020年11月,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在全省电大系统开放教育招生工作会议上,充分肯定了开放教育办学项目在开放大学建设中所处的重要地位,要求全系统携手并进确保开放教育办学规模稳步发展。主管副校长汤振林对2021年开放教育规范办学提出具体要求。全省会议之后,各市校随即召开各市的招生工作会议进行部署。保定、唐山、邢台、秦皇岛、沧州、衡水、张家口、辛集等市,更是紧抓农村两委换届契机,积极争取当地政府部门支持,谋划项目带动系统。开放教育招生的提前启动和项目带动,为2021年春季招生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春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体教职员工的勠力同心。2021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全省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为完成招生工作任务,全系统教职员工不畏困难、广开思路,创新招生工作模式,扩大招生宣传范围,广泛发动生源;招生办工作人员更是周六、日无休,将招生办公电话与自己的手机号码绑定,24小时待命,随时接听预报名学员的咨询,耐心解答学员疑问,认真为学员办理网上报名手续,甚至凌晨还在向招生平台录入新学员信息……全系统教职员工力克疫情影响、砥砺奋进,为2021年春季招生取得良好成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规范招生,是落实学历教育创优提质战略的前提。在各市电大的密切配合下,3月15日至19日,省校派出3个新生入学资格审核小组分赴全省,5天时间转战11个设区市,对159个学习中心2021年春季报名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审核。审核小组逐一比对报名学员的前置学历证书,仔细查阅特殊专业学员的行业从业证明,认真核实异地生源在当地的报名资格,删除不合格学员信息近3000人。严把开放教育入口关,提升开放教育学员的生源质量,为开放教育创优提质鸣响了第一枪。

目前,2021年春季招生数据已上报国家开放大学,待终审通过后学生即可注册入学。4月10日,学院将举行新学员开学典礼,直属班学生正式进入春季新学期。

上一篇:开放教育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下一篇:河北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聚焦两会,手语“唱”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