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最新动态 >> 正文

4月11日上午,开放教育学院在学校终身教育大讲堂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开放教育学院院长李贵夕讲话,教学支持部教师周丽代表教师发言,开放教育学院考籍科李维代表班主任发言,新、老生代表发言。典礼由开放教育学院副院长史爱红主持。

李贵夕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的历史沿革及办学情况,以及河北开放大学更名转型的背景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并对河北开放大学更名转型后的第一届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二是要笃行致远,砥砺前行;三是要知史爱党,忠诚奋进。她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大家能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奋斗,勇担时代重任,自觉把奋进的脚步与国家发展的脉搏、民族复兴的进程同频共振,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周丽代表教师表示,一定会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职业道德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尽心尽责地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的学习支持服务,她建议同学们能够端正学习态度、适应新的学习模式、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

李维代表班主任们表示,保证会用真心、爱心和耐心,为学员的学习旅程保驾护航,成为大家畅游人生学习驿站的良师益友,她希望学员们能够尽快适应开放教育的教学模式、教育教学环境,按时参加面授辅导课程,按时完成作业。

周丽敏向学生详细演示了国开学习网的使用方法,讲解了开放教育的学习流程、学习方法和注意事项,介绍了学院的学习支持服务、校园文化活动、评奖活动等,指导学生在教学楼云教室完成了《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形考作业。

此外,典礼期间还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开放教育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习之星”颁奖仪式,老生代表冉旭红、新生代表郭鑫在开学典礼上作了发言,全体师生挥动国旗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讴歌中国共产党、礼赞伟大新中国。典礼结束后,学员扫码参观了校园文化墙。

直属办学单位负责人、开放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直属办学单位班主任、部分老生代表及30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学校教学支持部、后勤管理与安全工作处为开学典礼提供了支持服务。

 


上一篇:再难,还有我们!——秦皇岛开放大学乡村振兴入户走访

下一篇:创优提质 规范招生 河北开放教育春招鸣响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