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最新动态 >> 正文

4月27日下午,开放教育学院在教学楼一楼招生办公室召开直属教学点、合作办学点班主任工作视频会议。开放教育学院副院长史爱红、教学科科长赵西敏、考务科科长杨书军以及学院直属班、直属教学点、合作办学点班主任共计25人参加了会议。

赵西敏就新生的选课注册情况、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学生的参与情况、2019年秋季“学习之星”的评选结果以及毕业生满意度填写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20年1月期末考试中缺考率较高的五门课程进行了分析,督促班主任联系学生自查原因,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就学院主页发布的本学期开设的所有科目及学习方式、作业方式、考核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强调班主任要切实做好学习支持服务,要经常登录国开学习网查看学生的学习进度,要把教学管理真正落到实处。杨书军对新老生的网上缴费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学籍工作、直属教学点和合作办学点学生的报考、参考率提高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史爱红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严格教学管理、督促学生学习、切实落实教学过程、保证培养质量,班主任的工作非常关键。她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给学生传达信息要及时,课表安排、课程信息、作业信息等一定要在第一时间传达给学生;二是工作一定要认真,班主任工作繁琐、头绪多,要凡事以学生为中心,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尽最大努力避免工作中的失误和纰漏。三是工作一定要严谨,处理学生事务要有理有据,做到无懈可击,要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支持服务,维护开放教育的品牌形象,推动开放教育办学项目更好发展。

本次会议是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班主任视频会议。

上一篇:开放教育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国开办学体系抗疫一线青年代表讲述奋进故事” 的视频直播

下一篇:开放教育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