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秋节前夕,9月12日由胡海洋老师带队,我校五名教师,跟随驻村工作队来到青龙县五指山村,对秦皇岛开放大学教师一对一帮扶的村户进行了入户走访。

秦皇岛开放大学自2016年参与扶贫工作,工作组已经入村五年多,十分了解村里发展情况。驻村第一书记丁玲,为大家介绍了近期村里的基本情况。五指山村在去年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村支书王安文十分骄傲的为大家展示了几年来驻村工作的成绩。按照要求,五指山村仍有四户为重点监测对象,以防止返贫。此次下村入户的帮扶教师,为他们送上了生活必需的慰问品,也送上了他们的温暖和节日祝福。校宣传部对此次入户活动进行了直播。

罗小勇老师的帮扶对象是四户中条件最为艰苦的许兆金一家,几乎零劳动能力,每每见到帮扶人员上门都满含热泪,驻村工作队王荆杨老师的一句“没关系,你还有我们呢!”让所有参与走访的人员心有所动,也让参与直播的观众感动不已。贾向宏老师帮扶的许九国一家因尿毒症女儿不堪重负,驻村人员为其办理了最高额度的医保待遇,并为其联系了附近工厂中力所能及的工作,大大缓解了家中的负担。任瑞宏老师的帮扶户,在去年家中主要劳动力许兆阁因癌症截肢,许兆阁的爱人早年因脑梗行动不便,帮扶人员带去慰问和鼓励,也将进一步跟进这个家庭的低保和其他政策落实。最后一家许久锋也是劳动力十分匮乏的家庭,老师们为他讲解了新的国家政策,希望用自己的行动能够给予他们帮助。

九月,正值板栗收获的季节,五指山也是我们收获爱和温暖的山村。随着脱贫工作告一段落,乡村振兴的路途却刚刚启程,秦皇岛开放大学驻村工作队,将依托学校的支持,载着全体教职工的祝福和期望继续砥砺前行!

再难,还有我们!

(撰稿人:吴迪 审核人:曾琳)

上一篇:秦皇岛开放大学选派党员代表参加市委党史专家宣讲活动

下一篇:开放教育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