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最新动态 >> 正文

10月12日下午,秦皇岛开放大学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对象为学校全体教职工,培训讲师为资源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孙立江老师。

按照《中共秦皇岛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网络安全问题,细化原有的网络监督工作方案,细化网络传播的每个环节的管理,充分认识到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学校资源建设办公室和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多次参与了全市“保护个人信息护航数据安全”网络主题教育培训,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主动排查学校网络安全风险,制定相关对策,积极加强防范网络风险意识。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了网络支付安全、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发布与舆情、网络安全案例等多层次的网络安全知识,由点及面,由工作到生活,由个人到学校等多角度的为教职工点亮网络安全的灯塔。在提高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的同时,着意提高教职工自身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培训内容深入浅出,所列案例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代表性,引发了全体教职工的探讨与反思,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撰稿人:吴迪 审核人:曾琳)

上一篇:开放教育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线上开学典礼

下一篇:秦皇岛开放大学选派党员代表参加市委党史专家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