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最新动态 >> 正文

10月17日上午,开放教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线上开学典礼顺利举行。开放教育学院院长李贵夕讲话,马克思主义教研部教师杜潇代表教师发言,开放教育学院程玉娟代表班主任发言,开放教育学院教学科周丽敏讲授《开学第一课》,新、老生代表发言。开学典礼由副院长史爱红主持。

李贵夕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和河北开放大学的成立背景及办学特点。对2021年秋季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心怀家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二是要终身学习,自我完善,丰富学识涵养,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学思结合,提升能力,成为有头脑、会思考的人;四是要播种努力,收获成功,让辛勤和辛苦成为收获累累硕果的喜悦。

杜潇代表教师表示一定会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职业道德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尽心尽责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学习支持服务。同时,她介绍了思政课程的学习和考试方式,通过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高质量完成期末大作业。

程玉娟介绍了班主任的主要工作内容,代表班主任们保证一定会用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知识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协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

周丽敏向学生介绍了学院的学习支持服务、校园文化活动、评奖活动等情况;讲解了开放教育的学习流程、学习方法和注意事项;详细演示了国开学习网的使用方法。

此外,典礼期间还宣读了本科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2020年度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2020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获得者名单、2020年度河北开放大学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开放教育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习之星”获得者名单,激励新生努力学习。老生代表樊晓玲、新生代表祁晓蕊在开学典礼上作了发言。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礼赞伟大祖国。

1200余名新生通过网络线上观看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得到了学校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信息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秦皇岛开放大学全体党员创城迎检值守校园

下一篇:秦皇岛开放大学举办网络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