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历继续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2019年12月10日下午,教学支持部文史思政系举办了“读诗文,诵经典,打造系部文化,做学习型教师;寻方法,找路径,开掘思政元素,争做课程思政先锋”的教科研活动。文史思政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系主任魏玲玲教授主持教研活动。活动中,每位教师都诵读了一篇经典作品,并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青春中国》《匆匆》《春望》《诚信之歌》《卜算子·咏梅》《沁园春·雪》……响亮的诵读之声,回荡在宽敞的会议室;慷慨激昂的演讲,精辟独到的心得体会,引起了大家心灵的共鸣。参与教师还进一步交流了自己负责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以及如何进一步搞好“课程思政”的思路。通过研讨,达成共识——文史类课程包含更丰富、更形象、更生动的思政元素,在实施“课程思政”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第一线的文史教师,在今后的专业设计、课程教学、师生互动、资源制作以及课题研究中,要更好地探索实施“课程思政”的方法、路径和策略。

(撰稿:魏玲玲)

上一篇:我校荣获国家开放大学“优秀试点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篇:教学支持部理学系开展药学(天然药物方向)专业系列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