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清明时节,追思悠悠。清明祭英烈,网络亦是情怀之地。4月3日-5日秦皇岛电大组织开展“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ID∶wenmingcn)向英雄烈士们献花,电大103名教职工参与网络祭奠平台,以向英烈献花、祭酒、点烛、祝福等方式寄托哀思。在无尽的追思与缅怀中,激荡着我们共同的心声:浩然英雄气,星火传精神。

“英雄者,国之干。”英烈是历史天空中最闪亮的坐标,英烈的精神如同熊熊燃烧的火炬,始终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从战争年代的董存瑞、黄继光,到和平建设时期的李向群、杨业功,再到今天的林俊德、张超……坚如磐石的信念支撑着革命志士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而奋斗,哪怕战炮轰鸣、烽烟四起,他们也义无反顾、舍生取义。

岁月绵延,不变的是精神的追随。今日的悼念,不仅是表达对逝者的哀思,更是一种精神的赓续。英烈精神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也是民族精神的载体。这种精神,不仅是革命和建设的胜利之源,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

方志敏、赵一曼、刘志丹、江竹筠、董存瑞、邱少云、雷锋、欧阳海……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时期,还是岁月静好的和平年代,都有许许多多的英雄,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不顾个人生死,甘愿奉献牺牲。“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苍冥”,这正气丰盈的诗句,正是英烈精神的生动写照。他们的名字彪炳史册,永远感召后人;他们的事迹激荡人心,传递浩然正气。

清明时节祭英雄,无限哀思无限情,这情是穿越时空的致敬,是不忘初心的坚守,是对峥嵘岁月的凝望,更是激荡家国情怀、共圆复兴梦想力量的汇聚。

松柏常青,英雄常在。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纪念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新时代,让英雄的情怀激励我们前行,在逐梦路上留下无悔的足迹,谱写壮美的诗行!

                                                                                 (撰稿人:刘雪梅 审稿人:曾琳)

上一篇:唐山电大召开2021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篇:保定社区教育学院:中国教育在线、《保定晚报》等媒体对乡村振兴启动、世界冠军代言,挂牌全省首家农村早教实验室活动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