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秦皇岛电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办公室举办了“跟着电影学党史”----经典电影展播活动。根据党的百年历程,选取优秀红色影片,通过观影活动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计划展映影片名单:《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重庆谈判》《古田军号》《遵义会议》《长征》《第一书记》《马背上的法庭》《雷锋》《铁人》《焦裕禄》《董存瑞》《钱学森》。

3月16日,观影活动在二楼多功能厅正式启动。赵清元书记致词后,播放经典党史电影《建党伟业》。影片围绕武昌起义后中国革命翻天覆地的变化展开历史叙述,生动展现了辛亥革命、护国战争、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通过或个体、或群像的描绘,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十年的历史浓缩在一起徐徐展现在大家面前,生动勾画出中华民族为寻求民族独立、自由解放走过的艰辛历程。

3月30日,播放电影《建国大业》。此影片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电影再现了那段热血的峥嵘岁月,共产党人敢为天下先,以救国为己任的家国情怀至今仍让我们无比动容。

通过播放红色题材影视作品,让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视听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精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撰稿人:刘雪梅 审稿人:曾琳)

上一篇:邢台电大到抗大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承德电大召开离退休老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