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按照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邢台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近日在邢台电大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马聚平主持召开与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巡察工作最新精神及有关要求。会上,马聚平就做好巡察工作作了指导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周民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宗锐、王胜平,联络员杨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及退休老同志、党员干部教师的代表列席会议。

马聚平指出,这次把邢台广播电视大学党委纳入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范围,是实现巡察工作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在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检查学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职责使命的情况。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班子建设情况;学校党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学校党委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周民生表示,这次巡察既是对学校党建工作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全校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学校党委及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我们要认真贯彻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全力配合树形象,坚决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自觉诚恳地接受检查。三是强化纪律守规矩,积极接受市委巡察监督检查。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职责,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把接受巡察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四是把握机遇转作风,努力提升学校改革发展质量。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条条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我们要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健全工作制度,改进工作作风,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撰稿:孙华审核:张革)

上一篇:承德电大召开离退休老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座谈会

下一篇:秦皇岛电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