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3月31日,邢台电大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部署安排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委书记周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周民生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最大的政治担当,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教师,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各项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的政治建设更加坚强,组织建设根基更加牢固,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有力,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有了持续增强,为学校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

周民生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也将迎来开放大学更名挂牌的历史性时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完善制度体系和监督机制,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学校工作各方面,为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开放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周民生要求,学校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统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方向,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引领。夯根基,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讲担当,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常态。严纪律,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保障。立规矩,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根本。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在“提升本领”上下功夫,拿出更实举措,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党委书记周民生与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签订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党委委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纪委书记彭庆兰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印发2021年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及部门责任分解的通知》。

(撰稿:张静瑶 审核:张革)

上一篇:唐山电大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卫生死角大清理”行动

下一篇:邯郸电大开展清明谒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