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系统建设,巩固办学规模,全面提升保定市电大系统整体办学水平,推进向开放大学转型发展,12月23日-25日,保定电大召开系统转型发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暨系统工作会议。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国家开放大学改革发展部主任李彦忠、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刚、开放教育学院院长李贵夕、唐山丰南电大校长董庆文应邀到会做专题报告。保定电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以及系统内21个县级电大的校长及业务负责人共计98人参加会议。

保定电大召开系统转型发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暨系统工作会议

会上,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教务处李刚处长代表省校党委宣读了贺信,对保定电大近年在招生、办学、评估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出席并做讲话,籍书记对保定电大市、县两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讲到,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的更名受到了全社会、多媒体的高度关注,这对我们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市、县两级领导要提高站位,提早谋划,积极寻求各级政府、教育局支持,以《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为指导,加强体系建设与质量建设,以办好老百姓身边的开放大学为己任,把科学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把党的政策送到老百姓家里,为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作报告

国家开放大学改革发展部李彦忠主任做题为《认真落实综改方案统筹谋划未来发展》的报告,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与会人员解读了《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起草背景和过程、改革目标、基本原则、开放大学发展趋势等核心内容,对于保定电大系统转型发展有很强的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刚、开放教育学院院长李贵夕分别针对考务工作、招生工作做业务培训。唐山丰南电大校长董庆文做题为《抢抓机遇砥砺前行推进开放大学改革发展》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丰南电大办学经验,为县级电大发展拓宽了思路,提供了有益借鉴。

国家开放大学改革发展部主任李彦忠作报告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刚作报告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学院院长李贵夕作报告

唐山丰南电大校长董庆文作报告

会议对2020年度县级电大综合评估先进单位和个人、开放教育招生工作突出贡献单位、优胜单位、先进单位及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涿州、曲阳、满城、蠡县四个电大校长分别就教学、考务、招生、社区教育等方面作典型发言,介绍办学经验。校长李树进对保定电大本年度疫情防控、招生、教学、考务、社区教育、信息化建设、系统评估、师资队伍建设、扶贫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对明年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县级电大以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不断深化系统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市、县开放大学建设。会后,与会县校校长围绕推进开放大学建设,提高系统办学水平进行了分组讨论。

表彰先进单位及个人

最后,保定电大党委书记周贵斌强调,此次培训为保定电大系统向开放大学转型发展吹响了集结号,发出了动员令,全系统上下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迅速行动,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名为契机,在硬件建设、学校建制、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寻求上级支持,加快转型发展。

参会人员合影

(撰稿:万晓 审核:赵国华)

上一篇:邯郸电大“微爱志愿服务”走进成安县李重村小学

下一篇:保定电大指导举办第五届“蜗牛漫步杯”科技创新大赛暨首届国际人工智能大赛中国区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