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按照市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微爱接力志愿帮扶”活动整体安排,2020年12月28日下午,邯郸广播电视大学太极文化研修中心副主任庞大明、王玉龙老师、李亚群老师走进成安县李重村小学,为该学校的小学生们送去了羽毛球、跳绳、足球等文体用品。在文体用品捐赠仪式上,庞主任亲切勉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捐赠仪式结束后,庞大明主任与王玉龙老师分别对小学生们进行了太极拳基础理论的讲授及技能培训,让他们初步了解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切身感受太极拳运动与众不同的魅力。

理论课上,小学生们坐姿端正,聚精会神的听庞主任讲授太极拳的礼仪、太极文化的基础知识,孩子们时而凝神思考,时而积极回答庞主任提出的问题,师生互动十分融洽,课堂氛围热切。技能培训课上,面对久违的户外体育课,尽管天气寒冷,孩子们仍十分兴奋,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做了热身运动,又新学习了一些太极拳的基础动作,王老师幽默的讲课方式,引得孩子们发出阵阵欢乐笑声。

课后,邯郸市电视台记者就送课助教活动对庞主任进行了采访,庞主任表示:能够将太极文化、太极知识教授给孩子们感到十分高兴,孩子们的反馈也十分暖心,相信未来孩子们一定能够担当好传承太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任。

(撰稿:李亚群 审核:王勇)

上一篇:《保定晚报》报道保定电大副校长薛玉琪同志扶贫工作先进事迹

下一篇:保定电大召开系统转型发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暨系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