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10月28日,国家开放大学召开专家评审会,最终确定授予107名学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光荣称号,其中包括保定电大2018年秋季行政管理本科专业学员赵巍(河北省仅两名)。

2020年9月,国家开放大学印发《关于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学生先进个人表彰活动的通知》,保定电大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了先进个人推荐工作。在防疫抗疫斗争中涌现出一批直面疫情、忠于职守、勇于作为的优秀学员,有高阳电大学员,坚守在教育抗疫一线的小学校长段沸海;有满城电大学员,参加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的外科护士长王会影;有市直属班学员,奋战在我市抗疫前线的保定市人民医院护士刁巍、冲锋在疫情防控前线的社区干部孙文博等等。其中,2018年秋季行政管理本科专业学员赵巍,作为保定市竞秀区建南街道中诚晶典社区居民委员会党支部副书记,在疫情肆虐之际,不顾四个月身孕,坚决响应上级号召,毅然奋战在抗疫一线。她详细摸排所在社区2475户的信息,挨家挨户累计发放抗疫宣传明白纸6000余份,通过她得到努力,为社区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5月5日,保定广播电视台“直播民生”栏目对赵巍进行报道。

得知获奖后,赵巍表示:“我所做的是全国千千万万名社区工作者共同的事业,守护一方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我的义务,更是所有电大人的初心和使命。疫情防控仍在继续,我一定再接再励,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撰稿:付毓  审核:赵国华)

上一篇:保定市2人获评2020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1个品牌获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下一篇:邢台电大周密部署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