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金秋十月,果实累累,丹桂飘香。10月28日上午,沧州电大举行了热烈的线上开学典礼暨学士学位颁发仪式。

今年秋季,沧州电大共招收开放教育本、专科学员4614名,创沧州电大开放教育招生的历史新高。沧州电大党委书记、校长杨奎志,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金岭、王少云,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任海平参加开学典礼。

上午十点整开学典礼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副校长王金岭宣读获得2017级学士学位名单,杨书记为每一个获得学士学位的学员正冠、拨穗、颁发证书、合影留念。

马媛媛代表教师发言。她介绍了开放教育学习方式,提醒学员要利用好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这个开放学习的重要阵地进行学习。同时她表示沧州电大教师一定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高水平的、周到的学习支持服务。优秀毕业生代表、学士学位获得者刘璐同学结合自己在电大学习的经历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并建议新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三方面的关系,做好学习计划,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新生代表李超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进入电大学习的新生,心情非常激动。对全体新学员来说走进电大学习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同学们一定珍惜宝贵的机会,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杨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新学员到来表示欢迎,向获得学士学位的学员表示祝贺。杨书记简单介绍了沧州电大办学情况,回顾了沧州电大四十年间取得的多方面成就,对电大转型为开放大学进行了展望。最后杨书记对全体开放教育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把准航向,涵养家国情怀,做有理想的大学生;第二要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做有知识的大学生;第三要砥砺品格,诚信守纪,做有道德的大学生。

今年国家开放大学开始实施学历教育“创优提质”战略,目前又恰逢省、市两级电大更名挂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审时度势,稳中求变。学校以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重为发展目标,以拓展招生领域、稳定招生规模、狠抓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为举措,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学员们表示:来沧州电大学习是我们人生中的重要事件,也是我们的正确选择,相信有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有广大教师的精心培养,一定不负韶华,毕业成才,为沧州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典礼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少云主持。

(撰稿:姚小林 审核:王少云)

上一篇:邢台电大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保定电大农村(社区)两委干部素质提升班教学实践基地挂牌顺平县望蕊桃产业现代农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