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10月16日,保定电大农村(社区)两委干部素质提升班开学典礼在大汲店村举行。保定市委组织部基层组织处处长周青文,校长李树进,副校长顾文博、薛玉琪出席典礼,2020年秋季两委干部素质提升班学员、保定电大教师共计120余人参加,典礼由副校长顾文博主持。

周青文代表市委组织部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他站在落实保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强农村、社区基层组织建设的高度对学员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为保定市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李树进对两委干部素质提升班学员表示了诚挚和热烈的欢迎。他首先回顾了电大的办学历程,分析保定电大的办学特点和办学优势。随后,介绍两委干部素质提升班的建设过程和重要意义,并对保定市委组织部和县(市、区)委组织部在此过程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对新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学习目的,充分认识农村人才学历提升培养项目是提高两委干部素质和能力,提升农村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二要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自身能力。三要珍惜学习机会,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磨练意志品质,坚持学以致用,用所学知识指导实际工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

开放教育处处长王淑玲为学员们进行开学第一课培训。优秀毕业生代表张国桥、新生代表赵倩在会上发言。

两委干部素质提升班旨在培育一批“留得住、用得上、懂经济、善管理”的实用人才,形成一支“靠得住、信得过、干得好、带得动”的“永久牌”基层组织带头人,对加强新形势下基层队伍建设,改善两委班子知识结构,提升管理人员素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保定电大将借开放大学转型之机,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切实提高教学支持服务水平,真正把该项目抓实抓细抓小,办人民满意的电大教育。

(撰稿:陈莹 审核:赵国华)

上一篇:秦皇岛社区教育学院青少年书法班开班

下一篇:唐山电大党委书记、校长郝广友为新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