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10月11日,教育部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公布了“2020年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名单。唐山广播电视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获此殊荣,这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评选的通知》(协作组函[2020]22号)精神,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和《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评选工作。在全国近3000家校外学习中,共评选出85个优秀校外学习中心。唐山市广播电视大学被授予“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荣誉称号,这是唐山市广播电视大学第二次获得此项全国性优秀集体称号。

校外学习中心是高校开展继续教育和现代远程教育的校外延伸。唐山市广播电视大学学习中心充分发挥主办院校中国农业大学服务“三农”的办学特点,发挥主办院校重点学科专业培养优势,紧密结合我市农林人才市场需求,对接教育部依托国家开放大学“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项目,充分利用唐山电大系统“一村一”项目招生全省第一的优势,开展网络教育专升本对接,为唐山市及各区县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农业经营管理和农林科技实用人才,面向农民提供高等教育服务,发展农村高等教育。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唐山市广播电视大学继续教育中心勇于在变局中开新局,积极应对挑战,创新学习支持服务,从报名、教学辅导、考试等多方面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的在线学习支持服务,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极大地提升了教育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受到学生的高度评价。

今年我校明确树立农大学习中心招生工作的核心基础地位,完善招生工作体系,建立了常年招生机制。校内实行全员招生,明确责任,营造“全员一心”的招生氛围。系统内,发挥系统合力,加大系统招生力度,建立市县级农大沟通平台,激励敦促,支持服务县区农大,实现了上下联动合力共赢的局面。农大学习中心将继续努力前行,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根本”的办学理念,服务于学习型社会建设,同时,不断强化科学发展理念,以目标管理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力争在招生规模上有所突破,在管理上有新发展。

唐山市广播电视大学积极遵循培养人才为社会服务的教育宗旨,开办教育紧跟社会时代需求。利用京津冀重点高校网络教育资源,开拓办学市场,为唐山市经济发展助力,努力打造京津冀和环渤海教育地标。学校始终以质量求发展,注重由规模教育向质量教育、内涵式教育发展的转变,在学校教育发展、教育战略布局等方面,多个维度进行积极探索,在挑战与发展的变化空间,加速教育理念的变革和教育质量的提升。

(撰稿:李文璇 审核:张岩)

上一篇:邢台电大开展“扶贫日”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务干部赴遵义开展党性教育活动